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出席2019年中乌友好羽毛球赛
2019-09-17 15:10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进中乌两国友谊与合作,2019年9月14日至15日,2019年中乌友好羽毛球赛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成功举行。比赛由驻乌干达使馆同乌干达留华学生校友会、中资企业商会联合主办,包括驻乌使馆、乌留华学生校友会、在乌中资企业和侨团、乌各界友好人士等组成的16支队伍参赛。

  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在出席比赛开幕式时致辞并为比赛开球。郑大使表示,此次比赛适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前夕,以及中乌双方正在抓紧落实乌总统穆塞韦尼今年6月访华成果之际,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通过球艺交流等方式促进彼此友谊,增进相互了解,从不同角度发力,为两国及中乌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乌留华学生校友会主席奥西提等表示,比赛固然有输有赢,但重要的是中乌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感召下,通过切磋球艺增进相互了解,收获珍贵友谊。中乌友好是本次赛会的最大赢家。

  百余名中乌羽毛球爱好者在比赛中同场竞技、以球会友,在奋力拼搏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比赛在尊重、友好、团结、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最终,卫冕的恩德培学院队蝉联冠军,中国武夷代表队、坎帕拉俱乐部队分获第二、三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