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乌中资企业及旅乌侨胞在乌干达大选日前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2021-01-08 00:00
 

乌干达将于114日同时举行总统、国会议员和地方政府领导人选举,1765万名选民将在全国34344个站点投票。选举结果预计将于选后几天内公布。

鉴于上述,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在乌中资企业及全体旅乌侨胞:
    一、密切关注乌大选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要夜间出行或单独前往偏僻地点。投票日当天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区或敏感场所。注意加强公司、工厂及驻地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闹市区和敏感地区经营设厂的同胞投票日后尤其要紧密关注形势发展,尽量关门歇业,静观其变,待局势平稳后再考虑重新开业。同时呼吁大家做好生活物资的必要储备。

二、请务必谨慎行事,遵守乌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避免卷入内部争端。

三、继续高度重视乌近期疫情动向,特别是选举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复杂微妙影响,以及乌可能存在大量潜伏病例的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采取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健康。

四、发扬旅乌侨胞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精神,同亲朋好友、公司、侨团保持密切联系,并同所在地区警方保持信息沟通。

五、如遇紧急情况,请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乌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乌干达紧急求助电话:999/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乌干达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